❤️Sun❤️

MIC男团之回到【国色天香2】⑦

      ⚠️(故事讲的是4位哥哥穿越回参加【国色天香2】的时候

      ⚠️(故事发生在MIC十五周年聚会的时候

      ⚠️(这回MIC是4人出道没有檀健次,檀健次在这里是刑警队队长

      ⚠️(这是一个哥哥们找弟弟的故事

      ⚠️(这是一个哥哥们能否圆了遗憾的故事

      ⚠️(勿上升真人!勿上升真人!勿上升真人!

      ⚠️(本文因为是脑洞所以更新时间不定,如果看完后还能接受就请往下看!


            ——警局分割线——


      看着赵泳鑫走了之后,檀健次又开始查案,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后发现死者死于情杀,原来是丈夫出轨联合小三一起杀死了自己的原配妻子。(为了要走和MIC有关的剧情,所以案子就草草结束了)因为要求在规定时间破案,所以警局里的大家都很努力,本来以为案子破了都能休息一下喘口气了,结果就又接到了一个案子,这回还是和赵泳鑫、王一浩他们有关系,准确的来说是跟他们参加的综艺【国色天香2】的节目有关系。

      原来是有一群人在一栋荒废的大楼里烧烤,在附近找砖头垫炉子的时发现了尸体,结果经过调查,发现嫌疑人和【国色天香2】的制作人有关,因为这个制片人是龙江市最大的慈善家的一个侄子(对节目制作感兴趣所以想玩一玩),在没有充分的证据下不能轻举妄动,所以局长下令让檀健次卧底到节目里面调查清楚,在找到证据后再将他抓捕归案。就这样檀健次向局长简单说了一下他与王一浩他们的关系后局长同意让王一浩他们协助他破案。(一切不合理只为剧情需要~)

      

      ——檀健次家分割线——


      经过打闹赵泳鑫的心情好了不少,而他们也在准备着下一次的演出歌曲,由于上次邀请了助演嘉宾的加入节目反响很好,所以节目组就决定让上次那些参演的嘉宾成为正式人员。(一切的不合理只是为了剧情需要~

      王一浩他们是当天下午接到的通知,当得知檀健次要成为正式人员的时候,本来他们很高兴的,但是王一浩他们突然意识到檀健次是刑警,他是不方便的,结果刚想和节目组说明情况就看到檀健次回来了。檀健次进来后对他们简单说了下这次的案件情况,而王一浩他们也是很爽快的答应了檀健次会好好配合他的。其实王一浩他们本来还在想他们的老幺应该可能不会和他们在一起表演了,结果就发生了这件事情,刚好就又能在一起表演了。


    ——【国色天香2】排练室——


      他们这次改编就是京剧版的《无字碑》和老师胡文阁商量好后,就决定明天到排练室进行排练。

      当赵泳鑫他们五人到达排练室后正好发现郭麒麟也刚到这里,没一会儿胡文阁就进来了。胡文阁进来后一眼就看见了檀健次,立马就走到檀健次的身边对他说:“孩子,你能来太好了,本来我还担心,这回有了你我们的节目一定会更精彩的!”檀健次听胡文阁说完后红了脸颊,而站在旁边的赵泳鑫、王一浩、肖顺尧和池约翰却是一脸骄傲的看着檀健次。

      随后胡文阁就开始给赵泳鑫他们讲他对这首歌的一个编排,讲述了他想把他们五人分别扮成武媚娘的五个时期,分别是先从武才人开始、到明空尼姑、再到武昭仪、再到天后、再回到武则天的一生的一个写照。虽然赵泳鑫他们在穿越之前也表演过,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每一次的机会他们都会很认真的去对待。而胡文阁这时看向檀健次说:“健次啊,我想让你扮演武媚娘的第一个时期武才人,我觉得你的嗓音、扮相非常好,由你第一个唱出来一定会让他们眼前一亮的。”话音刚落,檀健次就担心的对胡文阁说:“胡老师,可是我一点经验都没有,这样会不会太冒险了?”胡文阁慈祥的看着檀健次说:“不会的健次,我们都相信你,你也要相信你自己啊。”而赵泳鑫、王一浩他们也目是光坚定的对檀健次点点头。

      有了哥哥们和胡文阁老师的鼓励,檀健次也是瞬间信心满满。而站在旁边的郭麒麟却发现这个名叫檀健次的男孩(看着长得小~)大家都很喜欢他,就连胡文阁老师都对他很是疼爱,不禁让他对檀健次有了兴趣。

      就这样胡文阁开始给其他人安排角色,他说:“一浩,你扮演明空尼姑时期的武媚娘;尧尧,你扮演武昭仪时期的武媚娘;约翰,你扮演天后时期的武媚娘;小鑫,你扮演回归武则天时期的武媚娘;麒麟,你来扮演唐高宗李治。”说完胡文阁就开始给他们讲戏排练,而郭麒麟在排练期间得知檀健次从来没有学过戏曲的时候让他很吃惊。

      虽然这些天檀健次都在和他们排练,但是休息的时候也没闲着,因为长得乖巧又懂事,大家都很喜欢他,这也让他打听出有关制片人不少的事情。而到了演出那天,郭老师在台上介绍说:“本场比赛的主题是德云社助演……由于上次播出的反响很好,所以节目组决定,让上次的助演嘉宾们也跟着一起表演直到比赛结束,好了,下面让我们掌声有请MIC、檀健次、郭麒麟。”而评委们也很是期待这次的表演,因为这次五个人都是旦角扮相。只见几人从后台上来,摆好姿势,音乐起。


(刚开始是郭麒麟的一段念白,这句话在诉说,我因为对你思念成疾,而恍惚中把红色看成了绿色,由于我太过思念你而导致身体憔悴、精神恍惚。


郭麒麟:看朱成碧思纷纷,憔悴支离为忆君。


(接下来在昏暗的灯光下,一束光照向檀健次,他慢慢转过身来,摆好姿势开唱,而他唱的每一句都对应着不同的姿势,在动作和眼神的配合下瞬间就让现场的观众和评委眼前一亮,仿佛让大家看到了刚进宫时的武媚娘,而胡文阁则是一脸骄傲的坐在台下。


檀健次:一生漂泊摆渡~,临岸却孤独~,问天地向~谁~倾诉~


(这时镜头和灯光给向队长王一浩,只见他手拿拂尘转过身来,而他温柔又清冷的声音一出来就好像把人代入到了当时的情景当中,只见王一浩唱到最后一句时,右手的拂尘从身侧甩向身后,再从身后甩到左手的臂弯处向大家做了一个道家礼。)


王一浩:千载历~史,我~回~顾~,恩怨情仇,怎~堪数~,帝王家~终归是不归路~


(此时镜头转向身穿龙袍的郭麒麟,随着歌词的变化,他的动作也跟着变化仿佛又代领大家看到了当时的场景。)


郭麒麟:玄武兵变沧桑~,马蹄~声声乱~,这祸起萧墙,不忍看~


(这时镜头又转向肖顺尧,只见他此时是武媚娘成为昭仪为自己谋划时期的装扮。)


肖顺尧:深闺漫~长,谁轻叹~,恩怨情仇,我独伤~


(镜头再一次转向了池约翰,只见他的装扮是武媚娘成为天后时期,身在高位经历了一些事情后而产生自我怀疑,对自己发出疑问。)


池约翰:我到底~守的是~谁的江~山~


(而镜头又再次给向了站在后边的赵泳鑫,他此时的装扮是武媚娘已经完成了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而回归本质,自我询问,回忆此生。赵泳鑫唱着唱着就走到台前,而他身后的郭麒麟也追上前去。)


赵泳鑫:无言立下无字碑眼带着~泪~,当初那个轻唤媚娘的~谁~

郭麒麟:是我,永世的霜雪~,不舍的一切~

赵泳鑫:盛世大唐,我退~位~,心~无~悔~

郭麒麟:啊~媚娘啊,媚啊~娘~


(唱完后赵泳鑫甩了一下长袖,转身与郭麒麟回到了后边。而站在台前的其余四人,分别从两边汇聚到中间一字排开,他们的声音也连接的很紧凑,由肖顺尧和王一浩先一起唱,再由池约翰和檀健次一起唱。)


肖顺尧、王一浩:无言立无字碑,眼带~泪~

池约翰、檀健次:功过随人是非,我无~愧~


(镜头再一次给到郭麒麟和赵泳鑫,他们的动作和唱段仿佛在告诉人们,我不在意历史对我的评价是什么样子,我们只想与彼此在一个没人能够打扰、没人能够阻挡我们在一起的地方互相陪伴,而回顾这一生,我到底都爱过谁呢?)


郭麒麟:史~册,任由它写~,不求了解~

赵泳鑫:如真能,再世轮回~

郭麒麟:愿来生,落户山水~

赵泳鑫、郭麒麟:寻常家布衣,由你~陪~

赵泳鑫:平凡的心碎~

赵泳鑫、郭麒麟:爱~过~谁~


(唱完后又回到郭麒麟和赵泳鑫的念白了,与开头首尾呼应,他们在说,如果你不相信我近来因思念你而流泪,那就开箱看看我石榴裙上的斑斑泪痕吧。)


郭麒麟:不信比来长下泪~

赵泳鑫、郭麒麟:开箱验取,石~榴~裙~


      演唱完后现场掌声雷动,六个人来到台前,其中一位评委老师说:“这是我头一次看见这五个男孩都扮上女装,真是太好看了,尤其是健次那一回头、一转身、一开口,声音一出来就把我们吸引了进去,还有麒麟,重来没唱过戏竟然能唱的这么好,真厉害,真是虎父无犬子啊!而且我不得不再说的是他们五个人的戏曲元素怎么能进步的这么快啊!这完全不像刚学不长时间的,这完全就是拥有好几年功底的人,真是很努力啊!”话音刚落只见台上的六个人同时向评委老师鞠躬。而胡文阁看着大家这么夸赞赵泳鑫他们,脸上的笑容是挡也挡不住,随后胡文阁也对现场的观众解释了他们五人服装的由来。

      这场比赛不言而喻,赢的人是MIC,而经过这次的比赛他们也与郭麒麟成为了好朋友。



[第一次这么写,文中的一些真实情节也做了一些改动!我是按照我的理解写的,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多多包涵!😂之前也想了写了几个版本,但是感觉不好就删掉了,最后敲定了这个版本!灵感这个东西啊真的是不太好掌握~😂谢谢小伙伴们能喜欢我写的这个脑洞文!❤️❤️❤️也谢谢小伙伴们愿意等待我的更新!非常感谢大家!!!❤️❤️❤️]    




评论(11)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